9月11日,家住东风新村的夏蕊(化名),微信来了一条信息,夏蕊打开一看,是同学“林军(化名)”发来的,“林军”向她问好。

  夏蕊和林军是初中同学,俩人已经十多年没见面了。前不久,夏蕊的一个初中同学建了一个群,把大家都拽了进去。老同学突然发来信息,夏蕊赶紧回复,向他问好。

  “十多年没见了,你在哪儿发展呢?”夏蕊问。

  “我在上海呢,开了一家房地产公司,我有一件好事告诉你,好事不能落下老同学。”“林军”回。

  “什么好事?”夏蕊问。

  “我们公司每年都有募捐活动,就是给贫困家庭捐款。今年募捐又开始了,我突然想起了你,就把你报为贫困家庭了。”

  夏蕊一听这是好事,但她知道一些诈骗案例,她怕诈骗分子冒充她的同学,所以像开玩笑地说:“你真是我的老同学吗?发来你的身份证照片给我看看。”

  “我有好事想着你,你还不相信我,太让人伤心了!我现在就给你发照片!”

  随后,“林军”就给她发过来一张身份证照片。夏蕊见身份证上的头像,真是同学林军,就相信了对方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