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齐齐哈尔有人在夜市卖枪,公安部挂牌督办,这种枪网上销售20省卖出2000多把

  近日,齐齐哈尔市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缉枪治爆案件”有了新进展,当地检察院对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跨越多个省份,制造、销售枪支提起诉讼。

  2015年6月,齐齐哈尔市建设路派出所副所长孙玉红,在当地夜市逛街时,发现摊主在卖一种火柴枪,这种枪通过发射火柴,制造巨响。

  买回这种火柴枪后,孙玉红向枪管添加了火药和钢珠、底火,发现这把枪威力不小。

  随后警方依法逮捕了该摊主。摊主乔某某交代,除了在夜市上贩卖,还和自己的外甥一起到网上进货销售。

  乔某某说,他认为火柴枪只是一种玩具,没什么危害,进价很便宜,不过七八十块一把,转手就能卖到一百五十元左右。

  警方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枪支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经过检查,这种火柴枪,有撞针、枪管,大小材质都和制式手枪有相似之处,10米内能射穿纸板,杀伤性不小,严禁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