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关着、按了遥控器锁车,车里的2万现金难道被人 “ 隔空 ” 偷了?原来,是小偷拿着汽车干扰器,车门根本就没真的锁上。

  7日7时许,双鸭山的宋某驾车去某小学附近的包子铺吃早餐。也就是5分钟的工夫,等宋某再回到车里时,发现车内2万元现金不见了。

  蹊跷的是,宋某明明按下了遥控钥匙锁车,车窗也没有被人破坏,钱到底是如何被盗的?

  双鸭山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就在宋某离开车不到一分钟的时候,一个瘦高个的男子出现了,他径直走向汽车,拉开车门,从副驾驶手扣内拿走现金。

  瘦高个还有一个同伙,一直站在马路对面,见瘦高个得手,俩人匆忙离开。宋某清楚记得他锁车了,为何男子轻轻一拉门就开了?

  民警怀疑,是小偷使用了汽车干扰器,宋某虽然按下遥控器,但是车门并没有上锁。

  近日,双鸭山警方将嫌疑人肖某、马某抓获。两人交代,他俩从网上购买了汽车干扰器,专门趁车主下车锁车时拦截锁车信号,进而实施盗窃。

  目前,肖某、马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将两人盗窃的2万元钱返还给宋某。警方提醒市民,锁车后一定要拉一下车门确认车是否是真的锁上了,同时,不要将贵重财物放在车内,以免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