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母婴用品店的店主,对方没有现金,竟然逼对方用聊天软件转账 8900 元,这名愚蠢的歹徒很快就被警方锁定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

  1 月 5 日,在佳木斯市一居民楼里开母婴用品的微店的张女士告诉自己的客户卢刚他给孩子定的奶粉到货,并通知他来取。当天 14 时许,卢刚来到张女士家取货。刚一进门,卢刚就跟张女士借 1 万元,并称过几天就还。

  张女士说,卢刚只在这里买过两次货,并不熟悉,不想借钱给他。话音刚落,卢刚就从兜里掏出一把小刀,同时关上了张女士家的门。

  张女士吓坏了,连忙解释她身上并没有现金。于是,卢刚让张女士通过某聊天软件进行转账。在卢刚的威胁下,张女士将 8900 元钱通过聊天软件转账。得手后,卢刚就跑了。张女士连忙报案。

  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的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 37 岁的卢刚。而此时的卢刚却不知所踪。民警将来龙去脉告诉卢刚的家属,并让他们劝说卢刚主动投案自首。1 月 9 日,卢刚来到公安机关投案。

  吕刚交代,他的银行信用卡欠了很多钱,为了还信用卡他才想到抢劫张女士。民警调取信息发现,从张女士处抢劫来的 8900 元钱确实被吕刚在第一时间偿还了信用卡。随后,吕刚被公安机关因涉嫌抢劫刑事拘留。

  目前,吕刚已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晚报记者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