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镜泊湖冰上马拉松比赛还有10天,比赛的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工作人员们加班加点,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而坚持不懈的努力着。

  今年33岁的Tina就是比赛的执行人员之一,她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马拉松跑步爱好者,作为跑团团长的她有着纤细的身材,浑身上下透着一股积极向上的能量。从2016年开始,她正式接触马拉松,在哈尔滨马拉松中,她第一次发觉自己内心深处对马拉松的热爱,从此开始了与马拉松的不解之缘,在北京马拉松中,她获得了自己在马拉松比赛中的最好成绩:3小时59分34秒,2018年的龙集山越野赛和大连越野赛,也少不了她的身影。这次比赛,从一名选手到组委会成员,她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赛事准备当中,Tina跟随组委会探查了冰上赛道,她重新以一名跑者的身份亲身感受了冰上马拉松带给她的神奇体验,“在冰上会比陆地上更有趣,你会感受到那种自然的风光,回忆起小时候在冰雪中游玩的场景。”Tina由衷的说。“这一次没有在赛道上体会那种一心一意扑在比赛中,英姿飒爽的感觉,而是在幕后为大会做贡献,我更加体会到的是自己应该去帮助别人,设身处地的为选手们考虑的感觉。”

  “在冰上的时候,掌握身体的平衡和重心是很难的,你要灵活的掌握身体对脚部的压力,我们组委会建议参赛选手佩戴冰爪,冰爪可以帮助选手的脚部稳定。”除此之外,Tina还提到在冰上跑步十分寒冷,希望选手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冻伤。她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可以保证安全,取得良好的成绩。

  本次马拉松比赛引起了牡丹江政府各级的高度重视,这也是Tina最欣慰的一点,马拉松赛道上的规划、各方的协调统一、报名选手的积极与热情,是赛事准备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亮点。

  当被问到给马拉松“小白”的建议问题时,Tina讲到,马拉松是一项直击心灵的运动,不要一味的追求成绩,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前跑,细心体会马拉松带给自己的感受,在奔跑的过程中静下心来,认识自己,相信自己可以一直坚持、并持之以恒的去完成一件事,为自己的学习工作储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