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去年剩的”也不行丨货架摆 8 箱“闪光蕾”,仓买店主被拘 5 天

  王时 记者 刘茜艾 叶勇

  14 日,道里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新发派出所、道里区市场监督局、道里区安监局等多部门,针对禁放、禁售烟花爆竹相关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在新发镇一家仓买内,非法储存了 8 箱烟花爆竹,该仓买业主受到行政处罚。

  14 日 13 时许,道里区多个部门在对新发镇沿街商户进行 “ 地毯式 ” 检查时,发现新发镇一家仓买的超市货架上,明晃晃放着 8 箱名为 “ 闪光蕾 ” 的烟花爆竹。该仓买业主王某称,这些烟花爆竹是 “ 去年剩下的 ”。随后,警方将王某带回公安机关。

  据新发派出所教导员张鹏介绍,民警曾经告知各商户,禁止销售烟花爆竹。而这些 “ 闪光蕾 ” 伤害威力较大,放在货架上,正是准备出售的,商户没有将它们上交。

  目前,联合执法工作组已将这些 “ 闪光蕾 ” 依法收缴,并对仓买业主王某处以 5 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