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一周三次偷同一家店,“网银小贼”戏称:出入只需一把螺丝刀

  王浩冰 新晚报记者 张智威

  一名网瘾小贼 “ 认准 ” 家附近的一个仓买店,一周内连续盗窃三起,最后一次竟偷了 10 余万元钱。近日,道外公安分局太平大街派出所将男子吴某抓获。

  王先生在哈市道外区太平大街上经营一间仓买店,前不久的一天早晨,他像往常一样从家去仓买店,却突然发现仓买店的门被人撬开,屋内一片狼藉。“ 这是进贼了!” 王先生仔细查看,发现放在钱箱内的几百元钱不见了。见没有太多损失,王先生自认倒霉。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两天后,他的仓买店又被盗了一次,还没等他更换新门锁,1 月 4 日,仓买店又被盗了,这次,10 余万元货款不翼而飞。“ 这才几天啊,偷了我 3 次,咋还没完了?” 气愤下的王先生报了警。

  太平大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年龄在 20 岁左右,身穿一件深色外套,外套后面有五个黄色的英文字母。通过掌握的线索,民警对案发地附近的网吧进行排查,当排查至新江桥街的一家网吧时,发现一名男子跟视频里的男子很像,随即将其传唤至太平大街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对三次盗窃仓买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 岁的吴某交代,他没有工作,整日混在网吧玩游戏,常苦于没有网费而发愁。“ 为什么连续对同一家仓买店盗窃?” 面对民警的提问,吴某说:“ 他家也没啥防护措施,晚上没人,只用一个锁链将外边的铁栅栏锁住,我一把螺丝刀就能出入。”

  目前,犯罪现已人吴某已被道外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