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惨!老母亲误把汽油当水烧,男子护住妻儿自己烧重伤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大星

  12 日,黑河男子蒋某和妻儿正在出租屋里吃饭,突然屋里烧水壶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危急时刻,蒋某护住妻儿逃生,自己却被烧成重伤,被送到哈市第五医院抢救。

  据蒋某亲属介绍,事情发生在 12 日 17 时左右,蒋某母亲因为嗅觉失灵,误把汽油当成水倒进了热水壶里,把开关打开后,母亲就出门了,接着热水壶发生了爆炸。

  当时蒋某和妻子、12 岁的儿子正在屋里吃饭,听见爆炸声后就赶去灭火,可往汽油上浇水根本没用,反倒让火越来越大。

  眼见火势控制不住,他便用被褥将妻儿包好,一个一个往外抱,妻子儿子都没受啥大伤,可蒋某自己却被严重烧伤,在当地简单包扎后急送哈市抢救。

  蒋某在烧伤后 11 小时从黑河转到哈市第五医院,由于途中没有进行有效治疗,到医院急诊时已经休克了,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抢救。

  市第五医院烧二科副主任医师郑旺告诉记者,经查,蒋某为面部、颈部、躯干、双上肢二度三度烧伤,烧伤面积约 45%,伴吸入性损伤。蒋某妻子烧伤面积约 15%,儿子不到 1%。入院后,医护人员给蒋某抗休克补液,预防急性溃疡,维护脏器功能。经过两天治疗,蒋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蒋某仍在 ICU 病房抢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