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1月猪肉价跌破10元 低于去年同期两成

  预计年前将保持当前价格区间

  进入1月,哈市生猪市场价格低迷,直接导致市场终端的猪肉价格持续小幅回落,目前已跌破10元,低于去年同期两成多。预计年前猪肉价格将保持此价格区间。

  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我市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下同)为9.68元,较14日下降2.52%,较上周下降3.59%,较上月下降7.98%,较去年同期下降20.98%。猪肉价格下降主要是受生猪价格下降影响,1月15日,生猪价格为4.25元,较上周下降5.55%,较上月下降9.57%,较去年同期下降39.29%。

  据市发改委分析,进入1月生猪价格连续下跌,生猪产能供大于求的局面即将改变,养殖户出栏速度加快。但是,年底出栏的生猪供应上市的速度已经明显减少,因为年底猪肉市场消费疲软,屠宰企业迫于压力,不得不坚持压价。市发改委建议养殖户合理控制好出栏速度。

  作者:刘文满 记者 张鸣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