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女子回家与贼撞正着 小偷一个动作暴露长相

  已被警方刑拘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张博)下楼取快递的工夫,家里就进了贼,户主惊慌之下大声呼喊,窃贼竟示意其住嘴,不料这一动作也暴露了窃贼样貌。

  2018年10月27日傍晚,家住哈市道里区的李女士下楼领取快递。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回到楼上时,发现自家房门虚掩着,推门就见一名男子正蹲坐在卧室的床头柜前翻看物品。“他身材魁梧,还戴着一顶鸭舌帽。”李女士惊慌地大声呼喊,窃贼立即起身走到她面前,将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她不要出声,这一动作让李女士看到了窃贼的相貌。看到男子跑下楼梯,她拿出手机拨通了110报警。

  道里分局刑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刘宇告诉记者,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以及李女士提供的嫌疑人面部特征,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及其身份信息。最终,警方锁定了与其同居的女友,最终在吉林市将嫌疑人袁某抓获。据袁某交代,其在齐齐阿哈、哈尔滨、吉林三地多次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