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报名通道已于15日上午12时关闭,据大赛组委会公布,本次冰跑挑战赛共有1129名跑友报名参赛。

  在1月27日即将开赛的2019中国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报名名单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名字:John Paul Grima,外籍选手的加入为本次冰跑挑战赛增添了新的亮点。同时,他与跑步的故事也让组委会为之感动。

  爱上跑步 让跑步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8年,在澳大利亚毕业的John Paul开始了他公关方面的全职工作,由于取得了澳大利亚的奖学金,2013年他来到了南京大学。但不管是在墨尔本还是在河北邯郸,成都眉山,河北唐山,北京西山,贵州从江等地,他都参加过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在他看来,21公里是最适合自己的跑步长度。John Paul介绍说,他从小就喜欢踢足球,一直都喜欢跑步锻炼。2016年,他成为天坛乐跑的队员,从那以后他就开始参加各种跑步活动,跑步成为他生活中重要的部分。

  享受跑步 体验每一场赛事的氛围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不远万里,坐火车、坐飞机,非常麻烦的去参加每一次马拉松比赛,但我只是想告诉他们,我只是享受跑步的感觉。”John Paul说。

  当回忆起贵州的一场比赛时,他说:“当时我的状态不好,但在起跑时,却听到了少数民族表演者们的歌声,于是我立即关掉了自己耳机中的音乐,很快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并且旁边观众们的呐喊声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这种感觉跟在健身房里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你专门跑到一个地方去参加一场比赛,你就可以感受到赛事的氛围,体验当地人带给你不一样的气氛,而为此努力做出最好的成绩。”

  超越自我 挑战自己的新目标

  说到对本次比赛的期待,John Paul不走寻常路地回答:“英语里有一种说法叫‘Get through in one piece’,就是全身而退。”他认为,别人的速度和自己没有关系,每一个人的对手都是你自己,“你可以跑1公里,就可以跑5公里;你可以跑5公里,就可以跑10公里,只要不断的给自己制定目标,超越自己就是胜利。”

  此外,John Paul表示,本次冰跑挑战赛还有一个最吸引他的地方,那就是镜泊湖景区的风景了,他说,一边跑一边观看沿途风景和旅游观光的感受一定大不相同,这让本就喜欢到各地跑步的他欣喜异常。John Paul的潇洒为2019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又增添了一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