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的哥在建材商店买挂小鞭儿,竟牵出一卡车鞭炮

  赵晨曦 ZAKER 哈尔滨记者 袁红颖 李赫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7 日上午,按照市里、区里的相关规定,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民警对辖区内幸福镇、成高子等城乡结合部周边是否存在违禁存储、出售、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进行清查。

  上午 10 时许,民警们检查至香东街时,正巧看到一位出租司机将车停在路边,站在车旁摆弄机器盖上一挂 100 响的小鞭儿。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询问鞭炮的来历。

  出租司机称鞭跑是从旁边一家建材商店刚买的,“ 我刚参加完葬礼,想买挂小鞭儿放,去去晦气。” 民警随即进入建材商店询问,女店员称店内没有卖的,且店内明显位置张贴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品。

  “ 刚才的小鞭儿,再给我来一挂!” 出租司机再次进店购买,女店员让其等候,自己则步行至建材商店外不远的仓库取货。民警随即联合幸福派出所民警一同进入库房检查,发现库房内存放大量成箱的烟花爆竹,现场清点足有 30 多箱,装了一卡车。

  女店主宋某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询问,该人称明知市里的禁放规定,也清楚知道有很多上缴地点,但近日忙于装修没有及时上缴,且全部鞭炮都是其年近 80 岁的老父亲购进的。

  目前,香坊警方查扣全部违规存储的烟花爆竹,涉嫌出售烟花爆竹的女店员、违规储存烟花爆竹的女店主宋某及购置鞭炮的宋父均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5 天的处罚,老宋因年龄过大不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