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本报讯(梁春雷)近段时间,黑河市依法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黑恶犯罪案件23件,破获各类案件133件,抓获179人,刑拘146人,扣押冻结资产2430万元;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黑恶犯罪案件19件89人、提起公诉9件63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涉恶案件6件,判决51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判处财产刑2289万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保护伞”案件3件3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切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组建百人扫黑除恶攻坚专班和突击队,实行扫黑除恶“六长捆绑负责、承诺签字背书”制和“一案双查、倒查问责”制,全面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线索核查、专案侦查、收网抓捕、移送起诉等工作。据了解,今年的扫黑除恶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