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外扔烟头惹祸!高速上一车 2 万元货险被烧光,多亏……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4 日 10 时 30 分许,在京哈高速公路距离瓦盆窑收费站进城口 50 米远处,一台车牌号为 “ 辽 A” 的蓝色大货车,从双城往哈尔滨方向行驶途中满载货物的车厢突然起火,冒起来的白烟一下子窜得老高,并 “ 吞噬 ” 了大货车。

  “ 不好,有情况!” 正在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发现火情后,立即集结多名警力快步跑向起火的蓝色货车。

  经询问货车司机李师傅了解到,车上拉载的不是易燃易爆物品,几名民警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对货物中的 “ 起火点 ” 进行扑灭。同时,现场管控交通,防止过往车辆发生事故。

  经过合力救援,火情被成功控制,民警将货车引导至人员稀少的安全地点,并主动帮助驾驶员清理现场,将未被损毁的货物分拣出,将货物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货车司机李师傅表示,货物起火原因是,他驾车途中遇到错车,其他车辆内的司乘人员将烟头扔出车窗后,烟头飞落到货车后车厢上,这才引燃了货物外包装的纸壳箱。

  据了解,该货车拉了 100 多箱洗衣液,价值约 2 万元,由于救火及时,损毁的货物只有 10 几箱大概 2000 元左右。

  随后,司机李师傅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后,驾车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