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啥是涉及交通类的黑恶违法犯罪?看了这组漫画就知道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哪些是涉及交通类的黑恶犯罪类型?我省警方以漫画形式呈现出来,呼吁市民及时举报相关犯罪行为。

NO.1NO.1

  非法垄断校车 ( 送子车 ) 运营,在校园及周边寻衅滋事、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益的黑恶势力。

NO.2NO.2

  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非法垄断汽车租赁、出租车、公交线路运营的黑恶势力。

NO.3NO.3

  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非法垄断液化气罐配送的黑恶势力。

NO.4NO.4

  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非法垄断汽车检测业的黑恶势力。

NO.5NO.5

  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非法垄断控制物流行业的黑恶势力。

NO.6NO.6

  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非法垄断驾驶人培训学校生源的黑恶势力。

NO.7NO.7

  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非法垄断停车场的黑恶势力。

NO.8NO.8

  以酒驾、醉驾司机为目标,采取车辆剐碰、身体接触等手段,敲诈勒索财物的黑恶势力。

NO.9NO.9

  以超载、超速、违章货车为目标,强迫驾驶员接受 “ 保车服务 ”,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财物的黑恶势力。

NO.10NO.10

  以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为目标,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强迫当事人接受 “ 协商调解 ”、敲诈勒索财物的黑恶势力。

NO.11NO.11

  以债务人为目标,采取暴力、威胁、“ 软暴力 ” 等手段,强迫债务人办理名下机动车转移登记或抵押登记的黑恶势力。

省公安厅提醒市民:

  省公安厅提醒市民:

  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可以拨打 “110”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