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4日讯(记者李播)作为201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品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一项重要活动,14日,哈尔滨国际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哈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是探讨我省企业和机构与国际金融资本的对接合作,涉及金融合作、融资服务、市场准入等多个领域。

  副省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俄罗斯犹太州州长列文塔尔出席并致辞。

  据介绍,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战略规划,以我省与犹太人的历史渊源为纽带,推动我省企业和机构在新形势下与国际金融资源特别是犹太企业家、金融家所掌握资源有效对接。会议回顾了我省与犹太人的历史渊源,并介绍了我省目前的投资发展环境以及全面对外开放的决心。俄罗斯犹太州州长列文塔尔介绍了该州的地理位置、特色资源、优势行业、政策环境等,希望在金融、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畜牧业、旅游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美国克里班诺夫国际公司总裁莉莉·克里班诺夫·布雷克女士介绍了其家族与哈尔滨的独特渊源,并期待与我省经贸、金融等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我省金融工作的整体情况。美国欧喜集团副主席斯蒂夫·拉文也希望与我省包括金融在内的诸多领域有更多的合作。黑龙江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的外资银行准入政策和外资银行在我省的发展情况。哈尔滨市也在会上介绍了与以色列的合作项目,并希望在融资服务等方面与国际金融资本有更多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