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哈尔滨11月21日电 (余征 记者解培华)哈尔滨市警方2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职务侵占案件,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据了解,2016年5月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接到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报案,称其授权的黑龙江独家代理商黑龙江省道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彭某在任职期间,多次侵占、挪用公司巨额财物,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

  据悉,三一重工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连续多年获得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企业500强等荣誉。三一重工发生的案件引起黑龙江省和湖南省两地公安机关的重视。

  为尽快侦破此案,经侦支队高度重视,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侦查员夜以继日,克服涉及地域广、涉案人员多等实际困难,在十余天的时间内辗转山东、内蒙、湖南等十多个城市,对大量设备租赁客户进行了调查取证,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9月22日,侦查员到达长沙市后,立即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由于前期基础工作扎实,仅用一天时间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实际落脚点,经过一昼夜的蹲坑守候,终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同日,将其刑事拘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诉了其利用担任道元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于2013年至2015年间,侵占该公司以旧换新二手设备款、设备租赁所得货款、二手设备销售所得货款等款项合计5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经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2016年10月28日,经侦支队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执行逮捕,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