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虹桥中学初三学生蔡昕阳突发白血病,面对巨额医疗费,家人一筹莫展。老师、学生家长们纷纷在朋友圈帮助筹款,一天时间筹到20多万元善款。

  18日,哈市一些人的朋友圈里出现了一条关于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的13岁阳光少年蔡昕阳的求助信息。此条信息一次又一次地被转发,5元、10元、50元、100元,不断涌进轻松筹的页面。这个正值花季的少年是哈市虹桥中学初三九班的蔡昕阳,阳光乐观,品学兼优。11月11日,他开始发高烧,即便身体不适,孩子仍然坚持学习。13日上午他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哈尔滨医大一院接受检查,14日,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目前,孩子的爸爸已经停薪留职,全心陪护,妈妈一人上班,成为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19日,蔡昕阳就读的虹桥中学的老师、家长以及学生,纷纷伸出援手进行爱心捐款。班主任马迪率先在朋友圈发起了爱心筹集,其他老师及学生家长们也纷纷发动身边一切的社会资源,把信息大量地转发出去。截至目前,蔡昕阳所在的初三学年捐款两万多,朋友圈募集到捐款16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