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21日讯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冰城以晴朗天气为主,周末两天或有新一轮降雪;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前期冰城夜间最低温将在-20℃以下,本周后期冰城市区气温略有回升,但早晚温度仍偏低,大家出门一定捂严实点儿。

  周二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养生专家提醒,小雪节气后,我省气温逐渐下降,市民饮食上可多吃热量高、有健脑活血功效的食物,宜吃温补性食物和益 肾食品,其中温补性食物有羊肉、牛肉、鸡肉、狗肉、鹿茸等;益肾食品有腰果、芡实、山药粥、栗子炖肉、白果炖鸡、大骨头汤、核桃等。另外,还要多吃黑色食 品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等。

  全省方面,本周前期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后期低槽过境,我省南部有一次阵雪天气过程,温度略有波动。具体预报,周一,大兴安岭、黑河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二,伊春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三,全省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21日 晴 -12℃~-23℃

  22日 晴 -12℃~-22℃

  23日 晴 -12℃~-21℃

  24日 晴 -11℃~-21℃

  25日 晴 -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