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未来一周都是在-20℃左右,这也是相当的寒冷啊,不过不要慌!这些补贴肯定有一种能暖到你。

  低温补贴

  2004年实施的《最低工资规定》第十二条中规定: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中班、夜班、高温、低温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但对于低温补贴的标准,各地区没有统一规定,具体补助金额由企业自主确定,国家没有制定统一政策。

  价格临时补贴

  近期,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公布了新版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普遍降低了补贴启动条件,缩短了补贴发放时间。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今年8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明确,联动机制保障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各地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保障范围,但不得缩小保障范围。

  加班补贴

  加班补贴是用人单位给本企业员工设定的一项福利制度,法律对加班补贴并没有强制要求,用人单位可以根据经营特点及企业需要决定是否设定和执行加班补贴制度。

  注意:加班工资是法律给用人单位设定的一项法定义务,并不等同于加班补贴,用人单位支付了加班补贴不能必然免除支付加班工资的法定义务。

  夜班补贴

  夜班补贴是为了保障夜间从事生产工作职工的身体健康,调动一线职工生产积极性而制定的补贴标准。夜班通常指企业在 22 时至次日 6 时这一时间段,安排劳动者工作且时间达2小时及以上的情形。

  关于夜班补贴,国家并未出台过相关规定,各地则出台了相应的标准,但呈现参差不齐的状况。

  工资性补贴

  工资性补贴为了补偿工人额外或特殊的劳动消耗及为了保证工人的工资水平不受特殊条件的影响,而以补贴形式支付给工人的劳动报酬。包括按规定标准发放的物价补贴,煤、燃气补贴,交通补贴,住房补贴,流动施工补贴等。

  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已出台了出台了高龄津贴补贴政策,天津市给予该市百岁老人的津贴为每月500元,标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