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20日讯 19日,冰城市区及多个县市降下暴雪,我省东部多地也遭暴雪袭击。未来三天,我省多地“止雪”。未来两天,受超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多地气温将大幅下滑,其中,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七台河等地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

  近几天,冰城被雾霾、暴雪、剧烈降温轮番“袭击”。19日,冰城降暴雪,市区像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据统计,当天哈市多个区县降下暴雪,其中木兰12小时降水量8.4mm、依兰8.3mm、呼兰7.8mm、宾县7.4mm、哈尔滨本站7.1mm、方正7mm。朋友圈里,雪景照片不断刷屏,热 腾腾的火锅也成为最应景的美食。

  未来三天,受低涡底部西北气流影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0-24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东北地区中北部近期气温多在低位徘徊,此次冷空气的到来将使气温再创新低。19日11时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大庆、哈尔滨、七台河、牡丹 江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其他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8℃。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冰城天气虽然放晴,但将开启“速冻模式”,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均在 -20℃以下,其中,22日最低气温-24℃。

  全省具体预报:19日夜间-20日白天:双鸭山东部、七台河、鸡西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南部和东部地区雪大路滑,注意安全。20日夜间-2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1日夜间-2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哈尔滨天气预报

  20日白天 晴-12℃20日夜间 晴-21℃21日白天 晴-13℃21日夜间 晴-22℃22日白天 晴-15℃22日夜间 晴-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