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推动普法宣传实效,经过前期精心筹备,26日下午,富拉尔基区依法治区委员会举办了红岸法治文艺轻骑兵揭牌授旗仪式。

  为弘扬法治精神,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法治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具有该区特色的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品牌,富拉尔基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了“红岸法治文艺轻骑兵”团队组建的相关筹备工作。该区司法局和文广局接到承办任务后,历时半年时间,从组建创作团队,到协调基层演出队伍,再到举行揭牌授旗仪式。期间整合了全区文艺创作资源,曲艺家协会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创作了多个贴近生活的法治文艺作品。

  据介绍,文艺轻骑兵团队将立足自身优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法治精神。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走进乡村、社区、企业、校园、军营等,提供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服务内容和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对法治文化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揭牌仪式过后还进行了首场演出。诗朗诵《铸梦法治新时代》、舞蹈《达翰尔人民心向党》、独唱《法治之歌》、小品《购房风波》、说唱《新时代宣传司法新篇章》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法治文化融入到表演当中,接地气儿的表演形式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邵英明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