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2019年齐齐哈尔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市高新区高新智谷举行。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网络安全观,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何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炜航,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德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曲政出席启动仪式。网络安全宣传周各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相关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各县(市)区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办全体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孙东升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于涛发布了《齐齐哈尔市网络安全态势分析报告》,观看了市委网信办组织拍摄的公益宣传片以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中国人民银行齐齐哈尔市中心支行三家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交流展示视频。

  会后,与会领导及来宾参观了高新智谷大数据展区。

  16日下午,在市党政办公中心一号楼举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图片展。

  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将围绕各个主题日开展相关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