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400台“小蓝车”被清理,原因可能跟“你”有关…

  来源:新晚报

  4月中旬,哈尔滨投放了大量共享单车,“小蓝车”为人们出行带来很大便利,而另一方面由于摆放杂乱无序、占用人行道、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现象很严重。

  压在盲道上↓↓

  占去半个人行道↓↓

  占用跑道↓↓

  挤占人行道、公交站台↓↓

  随意摆放的“小蓝车”↓↓

  针对此现象,近日道里区执法局对“小蓝车”进行了集中整治,视频↓↓

  执法人员对友谊西路、顾新路、新阳路、群力第一大道、四方台大道等5条街路上随意停靠的车辆,进行了清理归位并暂扣了友谊路禁停区域上停放的共享单车,仅4月26日,整理摆放车辆400余台,暂扣禁停区域车辆40余台次。

  友谊西路既是重要的城市交通要道,又是沿江景观大道,一些市民将单车随意停放,方便了自己“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却给他人来了不便,还影响了城市形象。

  23日道里区执法局约谈了哈啰出行道里区域负责人,下发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要求》,要求其严格按照《要求》实施管理。

  同时要求各执法科室在日常街路管控的同时,对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的点位及时联系共享单车区域负责人,对乱停车辆进行清理归位。

  对共享单车的停放要求:不得超量超范围停放;不得影响行人(含盲人)通行;不得在城市公共绿地停放;不得停放在其他涉及公共安全的区域内。

  共享单车给予我们方便,大家使用完后,一定记得要摆放在要求的停放位置,“从我开始,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