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驾管、违章等业务一站办|交管业务综合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切实服务广大市民群众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拓展业务网点,优化服务体验。

  8月23日9时58分,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业务综合服务大厅揭牌仪式在凯利汽车欢乐广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该交管业务综合服务大厅位于道里区南湖路2号,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是集车管、驾管、违章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大厅,内设23个业务窗口,具体可以办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业务、违章处罚、驾驶证审验、车购税缴纳、车辆牌照制作、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补换等38项交管业务。

  同时,大厅配有违章查询、驾驶人体检、照相等自助设备,可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让广大群众办事更加快捷、舒心。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刘凤升介绍,交管业务综合服务大厅的建成,不仅是交管服务窗口的拓展与延伸,更是关乎全市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一件大事,是交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大胆尝试。交管业务综合服务大厅各项工作将以法律法规为底线,以方便群众为准则,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要件,加强部门间协作,推动实现交管业务“一窗办”,将不断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创品牌、出亮点,力争成为全省一流的交管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