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截至23日8时 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 比洪峰水位回落0.03米

  来源:生活报

  23日,生活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22日10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18.40米,超警戒水位0.10米,流量8700立方米/秒;8月23日8时水位118.37米,比洪峰水位回落0.03米,超过警戒水位0.07米,流量8610立方米/秒。

  截至8月23日8时,全省共有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等3条河流17个站点超过警戒水位0.06~1.82米。其中:黑龙江干流乌云至东极江段超警0.84~1.82米(其中勤得利站超保0.25米),松花江干流肇源至通河及同江超警0.06~0.75米,乌苏里江乌苏镇超警0.15米。其他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23日下午,生活报记者来到哈尔滨防洪纪念塔江边走访发现,这里已经设置了围栏,禁止市民在台阶上停留。松花江边斯大林公园内,有多名管理人员手持喇叭,提醒“水位上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靠近江边。”记者注意到,仍有个别市民从围栏一处开口进入台阶坐着,但很快就有公园管理人员上前驱离。

  此外,生活报记者看到,江水浑浊,流速较大。记者数了一下防洪纪念塔江边台阶数,还剩13级台阶,与前两日台阶数相比,变化不大。“这水有点往下去了。”一位公园管理人员自言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