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忘记回家路 看到民警就知道找到家了

  来源:冰城+客户端

  3月10日17时43分,哈尔滨市公安局尚志市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民警在街上步行巡逻时,发现有一位花白头发的老人坐在路边。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姓陈,今年82岁,从家里出来下楼遛弯,走一段路后找不到家了。

  初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此时陈奶奶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情绪焦急、体力透支。民警安抚陈奶奶不要着急,一定会帮助陈奶奶找到家人。民警立即将陈奶奶的信息向综合指挥室通报,经过综合指挥室民警研判分析,只用时5分钟便查到了陈奶奶亲属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了陈奶奶的家人。

  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到了现场,老人看见儿子来露出了笑容,家属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据了解,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平时居住在哈尔滨市女儿家里,近期来到尚志市儿子家暂住,下午家人出去办事,老人看到外面天气好,便自行下楼遛弯,因路况不熟且记忆力不好导致迷路,家属回家后发现老人不在家也是万分着急,全家一直在外寻找老人。临别时,陈奶奶拉着民警的手反复说着:“我记不住回家的路,但我看到警察我就知道我找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