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黑车查黑车

  本报6日讯(记者石岩松文/摄)今天起至3月15日,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击长途客运“黑车”、“黑站点”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今天,执法人员共查扣黑车1台,扣押违规上客、站外揽客车辆证照3本;摸排站点3个,依法暂扣营运证2本、资格证2本,依法暂扣车辆1台。

  6日上午,哈市交通执法人员兵分六路,分别对安发桥周边、南岗客运站周边和教化周边这三个重点整治管控区域进行了集中执法。9时40分,执法人员在铁路街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FUI 206莱州至哈尔滨的长途客车停在路边,不时有旅客拿着行李登上客车。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检查,发现车里有二十多位乘客,但只打出了十几张车票。该车存在站外上客、不按站点停靠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将车辆营运证暂扣。

  10时,另一组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M LC654的银色轿车停在哈站出租车停靠点,车内三人分别交给驾驶员部分现金后下车。经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承认从江北把几名乘客拉载到这里,每人收取20元车费。执法人员将车辆暂扣。

  哈市运管处负责人程启超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规范南岗区客运站及教化、安发桥周边秩序为主,对“黑车”运营的,一律上限处罚;对站外揽客、私设“黑站点”的,一律上限处罚。

  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肖明虎说,“黑车”、“黑站点”除了具有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等特征外,往往车况较差、运营者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漠视法律法规等,故其故障率、事故率都较高;而且非法营运中出现的宰客、弃客以及更加严重的劫财劫色等行为,对社会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更严重威胁到乘客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市民如发现长途客运非法营运车辆或站点,可拔打举报电话。

  “黑车”举报电话:

  82280110

  “黑站点”举报电话:

  84518125

  检查站外上客违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