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7日讯 6日上午,一条“曼哈顿偷小孩的女子被抓住暴打”的视频在冰城朋友圈中飞速蔓延,甚至同一段视频传到牡丹江,“曼哈顿”竟本土化地变成了“西六条路华隆市场”。就此视频,哈市警方表示:哈尔滨并无此事,视频中的事发生在秦皇岛,而且也并非是所谓的抢孩子。

  记者在疯传的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绿色羽绒服的女子正被一名操着东北口音的男子和一名穿着白色貂皮的女子追打,旁边有两名穿着警服带着红袖箍的警察,先是将孩子抱进商场,然后开始拉架。

  记者向在索菲亚教堂执勤的街头巡警了解到,“哈尔滨没发生这种事,这应该是昨天下午发生在秦皇岛的事,而且也并非是抢孩子。”

  记者又联系到了秦皇岛警方,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确实是昨天下午发生在我们辖区的,将母子二人带回后发现,确实是亲生母子。事发原因就是孩子母亲认为孩子太淘气当街打孩子,路人看到后觉得这么小的孩子下手这么重,看不过去了,怀疑可能是人贩子,因此对其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