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艳)以政府为市民服务场所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为重点,加快推进哈尔滨市公共免费WiFi建设,2017年底前,完成各县(市)政府为市民服务场所以及全市约400个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建设工作。这是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的。

  据悉,哈尔滨市将首先在政府为市民服务场所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建设公共免费WiFi,并逐步向其他场所推广。公共免费Wi Fi将由政府引导,由企业建设和运营。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产生的流量费用,由政府给予适度补贴。鼓励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自建公共免费WiFi,为用户提供便利服务。各区、县(市)政府负责统筹本辖区内公共免费WiFi建设工作,要确定分管领导、推进部门和联系人,及时与建设单位对接,协调解决建设中涉及的城管、电力、物业等方面问题。哈尔滨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所属为市民服务场所的公共免费WiFi建设,主要包括就业服务场所、出入境管理大厅和行政服务大厅等。据悉,该项建设工作在2015年底前完成市、区政府为市民服务场所,以及主城区所属商圈、交通枢纽、景区和文化场馆等约50个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免费WiFi的建设;2017年底前,完成各县(市)政府为市民服务场所,以及全市约400个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