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这并不是个例,看看下面这几个事件:

  2010年7月6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一学生在考试时突然昏倒,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4月2日,福建省三明市列东中学初三年段举行一场普通的考试,在考试现场有一名16岁的女学生突发疾病晕倒,被送往医院治疗,最终抢救无效,确定死亡。

  2015年11月10日早上,南阳市十三中九年级十二班学生云博,因心脏骤停突然晕倒在早自习的课堂上,待120急救车赶到时已无生命体征。头天晚上写作业写到12点多。

  专家:过度劳累可诱发猝死

  中学生为什么会猝死?解放军第187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林晓明表示,没有什么异常的突然死亡,这跟自身疾病有关,50%是心脏方面的问题。比如,青少年本身有先天性心脏病,如过度劳累、熬夜写作业都可能诱发猝死。

  而对于这些先天的疾病,有的能检查出来,有的检查不出来。比如肥厚型心肌病和遗传性心律失常就能检查出来,检查出来后,就能做相关的预防。

  林晓明建议:学生别熬夜写作业,不要过度劳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家族病史的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对于心脏骤停的人,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现场及时开展有效的抢救非常重要,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掌握心肺复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