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化街22号——每年都15℃居民要求退热费

  记者来到道里区建化街22号6单元302号,开门的图女士穿得特别厚,一身毛毛的睡衣里面还穿着保暖内衣,记者进入室内没有感到暖和,脚底甚至还有一丝凉意。记者将涂女士家中的所有暖气摸了一遍,客厅、卧室的不烫手,厨房、厕所的没有温度,室温只有15℃,客厅的玻璃还有冰霜。

  “家里一直就这样,供热公司总是骗我说4月份退热费,这么多年了一直没退过,交的热费一分不差,得不到相应的热,真是太闹心了。”图女士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小区就并入热网,只有一号楼没有分户供暖,其他四栋楼都分户供暖,温度也特别高,在家里穿线衣线裤就可以。他们不求家里有多热,能达到标准温度就行。图女士还对记者说:“不怕你笑话,晚上起来上厕所我都是一路小跑。”

  宜居家园二期:暖气不热家中常开电暖器

  “供暖以来,我家暖气就没热乎过,这马上过年了,我们老两口在家都要冻死了,谁家进屋都是暖暖的,我在家都要穿棉袄。”宜居家园二期207栋4单元302居民赵阿姨打来电话说,自家小区供暖不好,家里冷得要命。

  赵阿姨说,去年供暖就不好,供热工作人员到家里维修,好了许多。可今年还是这样,在卧室穿着棉袄、棉裤,要是去厨房做饭,就要再穿个棉马甲。到了晚上打开电暖器,还冷得直打哆嗦。多次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却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