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哈尔滨出台了三项新政策,不少人将因此受益。

  新政一

  大学生干家政办养老

  考公务员时视同基层经历

  黑龙江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家庭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高校毕业生从事家庭服务业的,在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工作岗位时可按有关规定视同基层工作经历。

  个体办家庭服务业可申请10万元担保贷款

  最高可申请200万担保贷款

  在扶持措施上,意见规定,从事家庭服务业个体经营自有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各类就业困难人员达到企业员工的30%(超过100人的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为期2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规定贴息。

  新政二

  今年349个老旧小区完成二次供水改造

  涉南岗、平房、道里、道外、香坊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水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江南主城区349个老旧小区将完成二次供水改造,解决南岗、平房、道里、道外、香坊区38.5万户居民的吃水难问题。

  在排水工程方面,哈尔滨将改造南岗区老旧排水管网4公里,进一步提高主城区防内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