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考试的考生等待考试的考生

  8日,哈尔滨音乐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正式进行。记者现场看到,此次考试非常严格,候考生进入封闭系统,外人不得靠近,想在门缝看看也会被保安拦住,非相关人员在此停留更不可能。为了避嫌,学院领导一律不和评委见面。

  候考生进入封闭系统

  8日上午,开考的是民乐和声乐歌剧。进入候考区后,考生就进入封闭系统,直至考完从另一扇门离开。中间考生不能带入手机和手表;候考区有饼干和水,上厕所需专人陪同;考试顺序是抽签决定的,依号进行。考生进入考场,走的是一个门,考完试后走的是另外一个门,避免考生泄露任何信息。

  伊春考生田佳欣7点20分就到了考场,她的专业是民乐二胡。她拉了两首曲子,在下一名同学考完后,她听到了自己的成绩,70多分。因为这次考试非常严格,考生们只有在走出考试区才能自由交谈,而考场及候考区都有保安及工作人员把守。

  现场评委不说话只打分

  哈尔滨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午考的声乐歌剧有7个评委,民乐有9个评委。校外评委占到一半,他们主要来自哈尔滨音乐学院的专家库。评委来到学校之后均处于隔离状态,每餐都指定地点,有专人陪同;校内评委则是早晨抽签临时确定。考场中间休息,评委上厕所有专人陪同,评委们的活动路线也经过严密设定,保证不与同学“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