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食品安全实验室开放家乐福食品安全实验室开放

  为了让市民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哈尔滨家乐福超市多年前就建立了企业自检实验室,所有蔬菜、鲜果、豆腐、鲜肉等,进入超市后,均要经过全面检测合格方可最终上架。3月8日,在315前夕,食品安全实验室再次向公众开放,在永平店卖场内开放展示食品检测过程,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3月8日,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永平店实验室开放日上,前来购物的大批市民,近距离见证了家乐福超市实验室如何严把食品安全关。检验现场,检验员现场展示了农药残留、漂白剂、瘦肉精、猪肉含水量、甲醛、吊白块、亚硝酸盐等七个测试项目。据检验员介绍,超市每天都会对几十个样品的11种检测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样品包括熟食、水发制品、蔬菜水果、菌类、新鲜肉类、干货制品等,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瘦肉精、含水量、荧光剂、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双氧水、硼砂。实验室每天可对近70个类别的50个指标进行检测,一年可检测26624个批次,除了常规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检测,实验室还可进行重金属、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39个仪器检测项。

  经常光顾哈尔滨家乐福超市的市民说,平时购物时会看到“哈尔滨家乐福食品检测公示栏”,今天又看到了食品安全检测的过程,在家乐福超市买东西很放心,很安心。据超市检验员介绍,超市实验室会快速检验出当日准备上架的生鲜食品的农药残留,任何一种单品一旦检测出问题,超市会立即向工商部门主动汇报。同时,及时告知供应商,追究供应商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