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搜房网数据统计,3月第1周,哈尔滨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123套,环比上涨82.6%;成交总面积1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5.27%。本周哈尔滨成交4宗土地,土地交易也开始显现回暖迹象。房产专家分析,我市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开启,“金三月”首周开局良好,预计进入4月,楼市有望进一步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升态势。

  利好政策叠加

  3月首周卖房1123套

  进入3月,受政策红利刺激,继2月楼市逐渐升温后,本周我市商品房成交量续上升。3日(周四)成交达到峰值301套。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哈尔滨商品房销售量较上一周涨势明显,环比上涨82.6%。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纵观春节前后一系列政策叠加:首付两成降低了买房门槛;契税、营业税的优惠条件为购房者减轻了买房负担……刚需、改善型客户积极入市。开发商也趁机在“金三”楼市旺季推出多重优惠措施,吸引购房者。从当前楼市走势看,我市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开启,“金三”首周开局良好,进入4月,预计楼市有望进一步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