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昨天(8日)一早,一辆34路公交车途径进乡街与军立街路口时,遇见红灯竟然没有减速,继续向前行驶,直到连续撞了五辆车后才被迫停下。司机当场称自己踩刹车没有反应,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据目击者讲,早上8时许,一辆从五八新村开往香坊万达广场的34路公交车从军立街开了过来,经过进乡街路口时正好是红灯,可是行驶中的34路公交车根本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行驶,先撞上一辆中华轿车,又撞到一辆面包车,可是公交车仍旧没有停下来,驶过十字路口,一直撞向对向车道行驶的一辆长城越野车,长城车被撞后,横向滑出去,撞到了停在路边的两辆私家车。

  据在附近巡逻的香坊辅警一中队何鹏、邹凉爽介绍,事故现场距离巡逻点很近,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维持秩序,34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受到惊吓,被撞的长城越野车副驾驶上一名老人头部撞到车门,有些神志不清。辅警及时联系了救护车,将两名老人送往医院。

  34路公交车司机在现场称,他看到红灯了,可是他踩刹车后根本没反应,他只能躲闪尽量避免撞到行人,结果接连撞了五辆车。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孟庆来 哈尔滨日报记者 袁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