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到市区各路段打车参考价格哈尔滨机场到市区各路段打车参考价格

  昨天,机场警方公布了机场到市区12个主要地点参考运价,以到火车站为例:出租车价格约为100元,电召车约140元。进出机场需要租车的市民及旅客可参考此价,以防黑车及出租车宰客。

  记者昨日从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获悉:近日,机场范围内开展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及漫天要价的出租车。本周,已有两辆“黑车”司机被行政拘留7天。

  机场交巡警支队还参考市出租车管理处、市物价局提供的相关出租车、电召车服务标准,制订了《机场到市区主要地点参考运价》,将火车站、西客站、报业大厦地区、学府路地区、省政府地区、中央大街地区等12个主要地区营运价位进行公示,并向旅客发放出租车服务监督卡。该卡清晰注明投诉电话,一旦发生旅客物品遗落在车上的事件,都可以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及时联系上出租车驾驶员,提高失物找回几率。

  机场交警提示:进出机场的旅客一定要乘坐正规出租车,避免存在安全隐患造成财产损失。旅客如发现违价、非法营运等现象,可进行举报,机场警方将联合市出租车管理处、市物价局进行执法。机场警方报警电话:82895652。

  李庆国 新晚报记者 张鸣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