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道抢修封道抢修

本报11日讯(记者王佳琦文/摄)今天21时许,哈市一曼街霁虹小学门前道里往南岗方向路段临时封闭。记者从供水集团获悉,霁虹小学门前一处供水管线出现漏点,需要连夜抢修。

21时许,记者来到一曼街霁虹小学门前,哈市供水集团的抢修车辆正在此处作业,已经挖出两米多的深坑,从泥沙中可以看到不断渗出的水。据了解,10日集团巡线人员在日常巡线时发现霁虹小学门前地面有渗水的现象,经排查是供水管线发生渗漏,此前因管线漏水还曾出现过地面塌陷的情况。

据现场负责人哈市供水集团管网抢修维护分公司经理夏远征介绍,由于此路段属于哈市交通要道,且临近霁虹小学和哈三中,如果白天封道抢修可能会造成交通堵塞,在与交通等相关部门协商后,根据车流量的大小,决定在11日晚9点以后封闭此段道路,进行连夜抢修。

据了解,此处地下有两条管线,分别是直径400毫米和直径600毫米,初步判断是直径600毫米的管线因管线老化,年久失修导致出现漏点。

截至21时45分,漏点已经找到,哈供水正在连夜进行抢修,争取在12日早高峰之前维修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