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10号门前中山路10号门前

  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敦促驾驶人在地铁开工前期自行杜绝随意违停的陋习,哈市交警部门于即日起全面治理地铁施工街路违停车,通过高频次巡控、逢违必纠,对中山路、经纬街等重点路段实现“零违停”。

  1 司机“跟风” 违停车辆排成排

  地点:中山路十号

  昨天上午,南岗交警大队民警沿中山路两侧巡逻取缔违停车时发现,中山路10号门前沿街停了许多车辆,民警对黑E0A959、黑AE595G、黑MV4230等车辆粘贴罚单。在另一侧,同样发现一排违停车,民警随即要求黑A892JM号等车辆驶离,后面跟风想违停的车辆也陆续驶离。据民警介绍,地铁开工后,中山路沿线会受较大影响,违停将加剧通行不畅,因此将中山路全路段两侧设为“停车禁区”。

路边有泊位不用 非要双排违停路边有泊位不用 非要双排违停

  2 路边有泊位不用 非要双排违停

  地点:经纬街银行门前

  在经纬街一家银行门前,民警发现一台沪C738Y2号奔驰车呈双排停放状态,占据一条车行道。经询问附近停车场管理员得知,当时道路一侧有两个空闲的停车泊位,管理员告诉奔驰车驾驶员道上不让停,但驾驶人不听。5分钟后,驾驶人返回时,民警询问为什么不停在泊位,该驾驶员表示因为自己着急,民警对其进行了现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