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20时许,哈市交警道里大队四中队民警许晓国完成白天执勤任务后,吃过晚饭便立即投入到当晚的夜查行动,此时他已连续工作12个小时。在查扣车辆过程中,许晓国突然昏倒在执勤岗位上,被同事立即送往哈医大一医院抢救。

  据了解,18日20时许,在友谊宫防汛路路段,哈市交警道里大队打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始不久,交警许晓国便查扣了一台无牌摩托车,在往回推车时突然出现口齿不清、意识模糊的现象。一起执勤的四中队副中队长关云翔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将许晓国扶上警车,此时许晓国的左半侧身体已经出现瘫痪现象。关云翔立刻将他送往哈医大一医院抢救。经过检查,许晓国脑干出血近5毫升,情况严重,医生立即对其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由于救治及时,脑干出血的症状得到了控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许晓国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年初以来交警的工作任务一直十分繁重,元旦、春节、冰雪节、春运、两会,各类勤务和整治一个接着一个,外勤交警一直没有休息,全是满负荷工作,晓国这是让工作累的。”哈市交警道里大队大队长明常清说。

许晓国许晓国

  许晓国今年51岁,自1986年3月入警起,一直从事交通警察工作,这一干就是三十年,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直到病倒时仍工作在交警的外勤一线。

  作为一名老交警,他从不用年龄来衡量工作,凡事总能冲锋在前,给年轻民警、辅警树立了良好榜样。近三年来,他取缔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五万多件;他执勤的区域动静态交通秩序考核中名列第一;特别在2014年创城期间,他的工作区域,商圈秩序井然,事故发生率全大队最低,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虽然年龄逐渐增大,但是他的工作热情从未消减,在近几年的排序考核中,许晓国始终在全体交警中名列前茅,连续五年被评哈尔滨市公安局先进个人。

  许晓国的忙碌在辖区内有目共睹,早晚交通高峰他要到辖区内的兆麟小学进行护学,平峰时取缔交通违法,拆解交通事故,赶上学生开学放假时期,他还要为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去年赶上一面街沿线施工,交通执勤压力倍增,为了保证辖区交通畅通,他基本全天都在路面上执勤,为了少上厕所,有时他一天都不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