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哈尔滨市纪委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考验处处长(副处级)侯宝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侯宝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礼金,占用企业车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本人及妻儿购买外出旅行机票;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权指定哈尔滨市部分驾校购买安装门禁设备,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工作纪律,私存工作档案;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中,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本人及妻儿购买外出旅行机票、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侯宝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给予侯宝光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按相关程序上缴财政。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丨哈尔滨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