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年初以来,共谋划38个产业项目,到目前为止,新海都温泉、招商诺丁山综合体、安埠商圈改造等7个项目已开(复)工,其中国内最大室内温泉新海都温泉将于10月份投用。

  “保姆式”贴身服务引大项目落户

  作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试点先行区,今年以来,香坊区按照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提升产业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全年共确定重点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882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投资53.7亿元。38个项目中,天汇健康小镇、五洲国际等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香坊区主动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了各个重点工程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全区已有新海都温泉、招商诺丁山综合体、安埠商圈改造、新松茂樾山等7个项目开(复)工建设。

  从工业老区到文化旅游新区的蝶变

  在7个新开(复)工项目中,国内面积最大的室内温泉项目——新海都国际温泉旅游城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实施玻璃幕墙建设,即将进入内装修阶段,今年10月有望建成投用。该项目位于香坊区向阳镇东平村,由世界顶级团队设计,计划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20万平方米,总面积达40万平方米,以温泉为主题,拥有洗浴、水疗、SPA、大型水上戏水乐园、室内漂流河等多种业态,以及亚洲最大的室内阳光步行街,冬季还将开设特色冰雪项目,打造“陆地上的邮轮”式的一站式四季旅游目的地,也将成为目前国内业态最为丰富的以温泉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丰富香坊区目前全力打造的文化旅游产业,与伏尔加庄园、中国亭园及今年建成投用的永泰城、松松小镇等共同构成该区文化产业集群,逐步实现香坊区由工业老区到文化旅游新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