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全市依法整治露天烧烤动员会议上获悉,为解决露天烧烤污染空气、破坏环境秩序、影响百姓生活等问题,今年我市严禁在二环区域内及二环以外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违规烧烤,执法人员可对违法行为人最高处以两万元罚款。同时将在各区选址划定一些合适区域,集中经营露天烧烤或为市民提供休闲烧烤区。

  353条重点街路夜间不间断巡查

  今年的露天烧烤管理中,我市将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用多种方式打击违规露天烧烤。二环区域内及二环以外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严格禁止露天烧烤,其他区域严格控制。各区成立以城管执法为主体、市场监督、公安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参加的综合整治队伍,在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平房6个主城区划定出的353条街路重点管控违规露天烧烤行为。

  每天18时至23时,各区城管执法人员将在这些街路不间断检查,这些区域的违规露天烧烤发生率和查处取缔率将作为考核各区城管执法人员的主要指标。对违规露天烧烤行为人,执法人员可对其处以最高两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