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7日讯 “业委会组建是否符合程序,小区物业选聘是否规范……”记者从哈市住房局物业处了解到,今年哈市将对首批300个小区实行考评监管,并首次引入区级专职考评监管员,通过市区联动的方式予以全面考核,提升物业服务质量,遏制物业企业多收费、少服务的不良行为。

  据哈市住房局介绍,今年计划对全市300个小区全面展开物业考评监管,对物业企业的日常服务质量进行实地检查、考核打分,通过动态考核遏制物业“多收费、少服务”、“只收费、不服务”等不良行为,并开始探索将考评监管的内容扩大至“业委会的组建和依法依规行使权利和义务,物业进驻小区选聘流程 等”全方位考核。

  此外,对考评监管人员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在哈市住房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0名物业考评监管员的同时,部分城区物业主管部门也开始组建专职物业考评监管队伍,其中道里区已建成全市首个25人的专职区级物业考评监管队伍。据道里区物业供热办主任孙承泽介绍,该区将采取深入项目的日常“巡片”、结合投诉情况有针对性的“蹲片”和派驻属地街道“驻片”的方式,力争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督办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