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省会展事务局获悉,将于6月15日至19日同期举办的第27届哈洽会和第4届新博会招展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共有25个国家,33个国内省市及港澳台地区报名参会。

  据悉,本届哈洽会和新博会将重点突出与日本、韩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拓展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的合作。展会将围绕“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推介黑龙江省石墨等优势资源、新兴产业发展潜力。

  本届展会主会场设在国际会展中心A厅、B厅、C厅、共享大厅、室外机电馆和室外大型机械展场,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家具馆设在红旗家具城,面积为4.6万平方米,并设哈尔滨华南城分会场10万平方米。

  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第一届中国龙商大会,韩国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哈尔滨之行,2016中国黑龙江国际友好城市交 流会议等40余项经贸活动。展会将邀请100家以上基金公司与150家以上新材料企业、高校、院所、园区,实现新材料产业、技术、成果等与基金的双向对 接。

  省会展事务局相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25个国家报名参展;重庆、上海、湖南、江苏、广东等33个国内省市及港澳台地区也报名参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