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夏季旅游市场

  严查给予或收受贿赂等行为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即日起该局将开展夏季旅游市场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旅游经营企业存在给予或收受贿赂的行为、涉及旅游服务的饭店酒店存在无照经营行为等15项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行为。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做好哈市市场监管系统夏季旅游市场监管整治工作,该局成立了市场监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哈市各旅游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对旅游市场中存在的违法经营行为,予以严厉查处。据悉,本次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旅游景区景点(旅游景区、景点及其周边的商店、饭店、酒店)、旅游消费主要聚集区域(中央大街、前进路、建设街民贸市场、关东古巷、曼哈顿、南极市场、南岗地下商业街、乐松广场)、旅游交通枢纽(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旅游交通枢纽内及周边的商店、饭店、酒店等)。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12358、1236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