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30日讯 因为做生意失败赔了钱,为还债竟想要做假币生意,学了快一年终于学会了制假币,没想到一夜暴富的美梦还没等开始,就被警方一网打尽。近日,佳木斯警方顺藤 摸瓜,打掉哈市阿城呼兰造假币窝点,五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假币面值65万元,制造假币的工具及材料30多件。

  假币贩子供出上线呼兰有造假币窝点

  3月30日,佳木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协查某省警方通报的一起假币案件时,了解到一名售卖假币的嫌疑人嵇某在佳木斯暂住,就在嵇某家中将其抓获。“这些钱都是我买的,我不会造假币!”嵇某被捕后十分害怕,交代了自己的假币全是从一个网友“古城印章”那里买来的。

  警方立即查明,网名为“古城印章”的佟某人户分离,在省内有多处落脚点,目前正在哈市呼兰区附近活动。佳木斯警方派出刑侦支队5大队队长邓复 佳、3大队队长李建军等16人,由副支队长王文勇带队到哈市呼兰,在佟某一处住宅附近开展工作,很快掌握了他的生活习惯和接触的人员。

  民警扮作买菜居民跟踪侦查人赃俱获

  4月7日早晨,民警发现佟某拎着一个兜子出门了,判断他很可能是要去接头销售假币。只见佟某拎着兜子在菜场走走停停,不时地回头张望。民警也拎 上菜篮子,装成买菜的居民询问菜价,同时暗中盯紧佟某。佟某自觉没人跟踪,便走进一处家庭旅店。十分钟后,民警确认双方正在交易,立即冲进室内将佟某和另 外两名接头人陈某、徐某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佟某带来的20元面值的假人民币2700余张。

  民警随即押解佟某来到其制假窝点进行搜查,查获假币5700余张,总面值40余万元,并缴获了电脑主机、打印机、扫描仪等15种制假币工具和印制的大量材料。截至被抓获时,佟某共制造假币10000余张,以20元面值最多,总面值6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