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29日讯老头去世6年了,老太还“帮”领工资?日前,冒领老伴儿工资加包烧费等共计21万余元的八旬老太郭某,被铁路警方抓获,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06年,哈市某单位职工吴某,因病在哈医大四院去世,吴某的老伴儿郭某却秘不发丧。据吴某单位同事介绍:“吴某家属将遗体寄存在道外卫生院,三日后送回老家土葬。吴某家属郭某向外界谎称其走失,并让当时吴某的同事杨某登报寻人。”就这样,也有同事听说了吴某去世的消息,却迟迟没听说举行葬礼的事。随着时间推移,很多退休老同事不再谈起吴某某,此事也被大家淡忘。

  2010年2月,吴某所在单位负责劳资发放的同志在办公室接到匿名电话称,“吴某某已经去世了,怎么还开工资呢?”工作人员就把吴某的工资停发了。但同年4月份,吴某的家属到吴某单位称吴某还活着,并把吴某的户口、身份证原件等资料重新交给单位劳资科,工作人员就按当时的规定,又给吴某办理了工资补发。直到2012年2月份,单位再次接到举报电话,吴某的工资终于被叫停,因为事态严重,金额较大,单位向警方报了警。经侦查,被告人郭某某于2014年2月19日被公安人员抓获。

  庭审上,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2006年9月至2012年2月期间,骗取老伴养老金、包烧费、医疗保险费总价值214994.95元,用于自己日常生活花销。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认为,被告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其犯罪时已满七十五周岁,且认罪态度较好,具有悔罪表现,最终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原标题:哈尔滨一老太隐瞒老伴去世6年冒领工资超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