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哈市迎来了一轮较明显降水,据气象部门发布,11日部分区域还将有中到大雨,哈尔滨北部局部区域将有大到暴雨。

11日有雨11日有雨

  节日期间,哈市周边景区正处于旅游黄金期,短途自驾游车辆增多,因雨天路面较为湿滑,哈市交警部门重点提醒驾驶人留意5个近郊事故多发地点,在雨天中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行车安全。

  哈市近郊景区危险路段

  1、阿城哈红路红星胡段   

  隐患原因:弯道、坡路

  2、阿城301国道下行到森林动物园段

  隐患原因:弯道、下坡

  3、长江路伏尔加庄园路口

  隐患原因:路口车速快、视野窄

  4、五常龙凤山景区龙凤山乡蔡家街

  隐患原因:急道

  5、通河铧子山景区林场1.3公里处

  隐患原因:急弯

  哈市交警部门提醒

  一、因雨天机动车的刹车距离变长,应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如行车中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拆解现场,恢复交通。

  二、切勿超速、超员、超限、违法停车。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三、如通行条件允许,应尽量避开积水路段,防止因路况不明导致交通意外发生。但也要注意避免因快速急转向导致车辆侧翻。

  四、切勿疲劳驾驶、强行超车、客货混载。

  五、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40%以上的伤害。

  六、雨天受车内外温差影响,车窗上极易产生雾气,应及时调节冷风,同时打开内循环直吹风挡玻璃,避免因视线不清、视距受限影响驾驶安全。